-乔九子-

乙游杂食
LOF只有这一个账号!!

【方思明×你】结发.

◎渣文笔.微ooc/拒绝白嫖

◎配合-黄诗扶《九万字》食用

◎刀子预警



“我也算,万种风情实非良人。”


1.

我生来似乎就是家里晦气的源头,按照爹爹的话说来,一个女儿家,就是个“赔钱货”。

爹爹喜欢喝酒,但他没有铜板儿买,故而他总是去和人家赌,可惜爹爹是个不明不白的糊涂虫,那群人是赌坊的伙计,在背后操控着胜败,每每给点甜头叫他看到了希望的曙光,就狠狠宰他一把,赔出去的铜板儿还不如最初的多,欠着人家好些债。

这使爹爹的脾气不好,喝了酒回到家总把我打的全身上下青青紫紫,有时拿着摔碎的酒坛子割我的身子,割出深深浅浅的血痕。娘大抵是不在意的,因为我挨揍的时候她站在一旁冷冷看着。

后来……爹爹欠的太多了,人家找上门说三天之内不还钱就要活埋了他,他们走后爹爹思索了一番,目光投向缩在角落里的我,眼里划过一道精光。

2.

我被爹爹送到了玲珑坊,由着一张绝美的容颜被卖了个好价钱,梁妈妈同我讲:我是玲珑坊最底层的妓女,与点香阁那几位不同,等我伤好了就要接客。

我怯怯点头,毕竟这已经比过去好多了。

“你把手腕上的铃铛摘下来。”她又说。

我没答应。

过了几日,我大大小小的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,人也圆润了不少,原本面黄肌瘦的孩子出落的貌美无双,堪比花魁方莹。

梁妈妈来看我时惊艳不已,眼里蓦然划过的光与爹爹那时的一般无二。

3.

到底是没接客,我暗暗松了口气。

虽说如此,我却被梁妈妈安排到了一个极其豪华的房间,或许只是我认为的豪华。

女师父教我琴棋书画,教我各种才艺,也教我如何勾引和讨好男人。

那时我甚至以为,我会在这里过一辈子。

4.

直到有一天,我换上准备好的衣裳,有些难以启齿。

露肩露背,轻纱若有若无地遮掩着一截白嫩的大腿。

一曲舞完了,听着台下男人们疯狂的叫喊抢价声,我还有些恍惚。

那一夜,一个神仙般好看的黑袍男子买下了我。

5.

当我勾着他的脖子轻轻磨蹭时,他却嫌恶地推开了我。

“公子……是奴儿哪里做的不好吗?”

我泪眼汪汪,轻咬下唇像个勾人魂魄的妖精,这也是师父教我的。

我不想被赶出去,不想过那种灰暗的日子。

“你愿意加入万圣阁吗。”

他的声音也很好听,但言语中的不可置疑叫我愣了一下。

“公子,倘若小女子不愿……”我话未说完,他便打断了我。

“那就死。”

我假意思索了一会,试图勾起他的怜爱之心,但并未成功,我只好道:“是,小女子愿意。”

他说方莹也是万圣阁的人,叫我们日后好相互照应,然后堙没于黑暗。

6.

我果然留在了玲珑坊,梁妈妈还夸了我一顿,说是接待的客人十分满意。

我问方莹姐姐为何我会被选中,她只笑着说:“都是生于黑暗的人罢了。”

顺带我还知道了那男子是赫赫有名的万圣阁少阁主,方思明。

7.

说说我的情史吗。

我对方思明可谓是一见钟情,再见倾心。

为此方莹姐姐还刻意嘲笑了我“不过是见色起意。”

后来我想了想,似乎还真是这样。

可惜他不知道,也不会喜欢我,我觉得他这辈子大概不会喜欢上任何人了。

可老天好像总是和我开玩笑。

8.

阁主发现方思明近来去江南频繁,忖度着要找个人监视他。

好巧不巧,被下令的那个就是我。

其实说起来我多多少少也是知道一些的,近些天总有个年纪轻轻的少侠来点香阁找我喝酒,喝醉之后就说今天方思明怎么怎么样啦,她以后要嫁给方思明啦之类的。

听得我心烦意乱。

少侠着实大大咧咧,性子也很讨喜,连我都要被她的可爱折服了。

9.

于是我在一天夜里,偷偷跟踪方思明,眼前的画面愈发刺眼。

他递给少侠一坛酒,少侠喝醉了,笑嘻嘻地躺在方思明怀里诉衷肠,而方思明看向她的双眸中是我从未见过的温柔笑意。

倘若忽略我此刻痛彻的心情,良辰美景,还真是别有一番风味。

我倒是挺想冲上去质问他“你把我放在何处”,但就是我有那个胆量,也没什么资格。

10.

偶然一次战斗,他受了重伤。

即使如此,他也依然紧紧护着少侠,不让敌人伤她分毫。

终于,我们杀出一条血路,歇在山洞中。

少侠不放心方思明身上的伤,执意要治疗,可事发突然,谁也不会想到,一支淬了毒的箭蓦地射向他。

少侠挡在方思明身前,我也下意识挡在最前面。

好疼。

我好像死了。

11.

我看见方思明红了眼眶,紧紧抱住我,声音颤抖地说:“你不要睡……我知道你喜欢我,我也喜欢你,我们在一起……好不好……?”

“你醒过来……我什么都答应你……”

没想到死后还能梦到这种画面,那我也算是死的心满意足了。

少侠真的很好,他们在一起我也算是放心了。

估计万圣阁的暗卫在给我收尸吧。

12.

冬天,寒风刺骨。

小小的方思明蜷缩在角落里,四周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,唯有一个高处的窗子引进磅礴大雪与些许微弱光芒。

他身穿单薄衣裳,脸上冻得苍白。

饥寒交加,即使知道外面的人被义父撤走了,但他还是留有一丝希望,扯着干哑的嗓子,喊到:“救命……谁来救救我……”

苍天有眼,外面终于传来了声音。

窸窸窣窣的杂物堆积声,还有铃铛的清脆声响。

一双澄澈的眼睛替代了微弱的光,屋里更黑了,但她的眸光却刻在了他的心上。

小姑娘从怀里掏出一个干巴巴的馒头,“噔噔噔”跑下去沾了雪水,这才从小窗扔下去。

“赶紧吃吧,我要走啦,不然爹爹会打我的。”小姑娘软软糯糯地开口,不过只是极力掩饰饥渴而已。

方思明心下一颤:“等等!”

小姑娘停住了,揉了揉冻僵的鼻子,双眸尽是疑惑。

“你给我留个东西罢,我日后好去报恩……”

小姑娘思索了一番,从手腕上撸下的红绳上面系着一个生锈的铃铛,扔下去。

“喏,给你,我走啦。”

小姑娘挥了挥手,方思明注意到她手腕上还有着一个一模一样的手链。

铃铛声愈发远去,小小的方思明把手链收在怀里,像护着什么绝世珍宝一样。

13.

“戏演过了吧。”少侠摆摆手,“跟你说过了,你就是不听。”

方思明没说话。

“我呢,作为你的朋友,已经帮了你这个忙了,如今的结局则是你一手酿成的后果。”

她垂眸叹了口气,道:“日后相见,就是敌人了。”

虽说下意识挡的那一箭还证明着少侠心里是把他当成朋友的。

14.

方思明将红绳拿出来,铃铛发出轻灵的响声,与怀里没了呼吸的女子手腕上的铃铛一般无二。

方思明颤抖着双手将她的一缕柔顺青丝与他的银发打成结,系在一起,黑白分明,却又纠缠不清。

他的泪水打湿了女子冰凉的脸庞,轻轻浅浅在她眉间落下一吻。


“结发为夫妻,恩爱两不疑”


-完.



关于为什么会让少侠演戏.

万圣阁的危险阴暗我觉得你们应该都有所了解,如果方思明直接表明喜欢女主的话,朱文圭就算不让方思明亲手杀了她,女主也一定会被万圣阁杀害.

这是从实际出发.

而且不管少侠和关系如何,老朱都会想办法杀了少侠,因为就算俩人没关系少侠和万圣阁也是对立面的.


评论(11)

热度(12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